2006/04/30

三個老人

三個老人

出外打拼了數年,愈來愈覺得家裡長者的智慧是用歲月所累積的。
母親最近住在阿姨家, 我在這週末到阿姨家找他們吃晚餐,阿姨看見我到了,就差遣姨丈去買每日C給我喝,家裡的親人之外,阿姨是我最親近的親人了,而我忽然想到除了三節送些茶葉之外,好像沒有特別的愛他們。小表姊剛好出差到大陸去,所以阿姨家只剩下三個老人- 母親、阿姨、姨丈;三個人加起來快200歲了吧,看著他們對於人生的觀點-知足、常樂,讓我覺得有些感觸,人生短短數十載,著實不需要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爭到贏,施比受更開心吧。
吃完晚餐,我刻意晚點離開,因為想跟他們聊聊天、陪他們看看電視,這樣子他們就會覺得很幸福;他們要的並不是物質上的需求,而是精神生活。
時間有點晚了,我也該走了,帶著不捨的心情離開,而我心中暗自思量著,我要常常來找他們,也帶他們出去走走,對我這只是一點點,而對於他們,這是無限的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