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分配比重

每個人對於自己的時間,總是覺得不夠,常常拿沒時間來企圖規避一些不想做的事;
有了小北鼻之後,我讓我的工作盡量幾乎在白天完成,這樣我才能在下班之後,專心的聚焦在家裡,有時候就是過度要求自己的付出,所以就會失去平衡,晚上約出門的朋友應該是沒了、假日的朋友也幾乎沒有,而自己的家慈、兄弟姐妹,也鮮少關心、見面,當然,我也可以說我沒時間,但是我卻去逛了街、看了一部影集、陪小孩玩了好久,但追蹤究柢,其實我是沒有真正的心,今天恰巧又看到一個象限圖,第I象限:急且重要,II:急但不重要,III:不急且不重要,IV:重要但不急;在現實的執行面,常常把重要的事情,卻放在不急的IV,因為,錯誤的視為理所當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