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1

De Vorleser 我願意為妳朗讀

前幾天看完Q&A之後,今天稍早就把這本感人的小說閱讀完畢。
坦白說,現在已經過了10天了,這10天當中我又看了這部電影,又多了一個小孩,所以現在的思緒有點點亂,不過書中的許多細膩讓我還是難以忘懷。
作者用了交錯的時序串出整部小說,書裡有許多耐人尋味的哲理,沒有誰對誰錯,而是每個人在每個當下的決定都會讓生命完全改觀,不管書中主角配角、或者是你是我。
劇中的高潮當然是在法庭上法官對著女主角要求的比對字跡,而整個畫面在我腦海的激動是非常的大(這點我在電影中完全體會不出來)。其他的描述在於探討二次大戰期間納粹德軍對於猶太人的殘害,以及集中營的深刻敘述也讓世人可以再次反省。值得一看的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