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Chloe開學日

看到下面的課表,讓我有些感動。
年前帶Chloe去試讀了4個半天的小班,今天正式開始上學,從前看到或接觸的小朋友,都是朋友或親戚的,這回竟是自己的小孩,沒想到我的小女兒已經要上學了。
下班時,我忽然覺得其實我陪小孩不過每天下班後到睡覺前,而小孩的發展大部分都是在白天,還好有他的外公外婆陪伴與教育,也讓Chloe比起同齡成熟許多,除了語文表達能力、邏輯分析、體育等等,還有日常生活習慣與禮節等等都表現得很棒(或許每個父親都這樣以為)。但有時候我就覺得這麼懂事,實在不忍責備,這個年紀該有更多稚氣才對。從現在開始的求學是段更長的時期,也必須花更多精神來培養,讓她可以在快樂中學習與成長。
回想這幾年(我看我年紀大了吧...),幾乎沒有多少自己的時間,緊接著又是小兒子的開始,為人父母者,真的付出很多,難怪古人云百善孝為先,不是沒有道理。總之,大家加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