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1

天使遊戲

應該是2006年看的風之影, 從遺忘書之墓開啟了小說的一連串情節, 當時很希望能夠有人把書拍成電影,雖然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消息; 看風之影是在泰南Krabi, 愛不釋手的看完, 而後也沒有特別注意作者薩豐. 或許三四年前有特別打著風之影的作者有了新作,但大概我太忙了吧(呵阿),所以也沒有留意到,而去年底的意外是在誠品任意挑了本書--天使的囚徒,在一月份打開看之後才發現,  原來這是薩豐的遺忘書之墓的第三部曲, 雖然我對一部曲的內容已經有些遺忘,而對二部曲完全跳過,但推薦者說沒有關係(看來真的是行銷啊xd), 總之我還是先把天空的囚徒先看完了,之後就趕緊訂了天使遊戲來看,看完之後我才發現,一跟二其實沒有大的關聯性,但二跟三卻是不能分開的.
廢話了這麼多,我還是不想談到書的內容,只能說,天使遊戲比風之影的內容成熟多了,用作家描述作家,虛虛實實,讓人已經有些走火入魔,到底誰才是真的,在加上友情,愛情,親情的表達. 書中的許多幽默的對話真讓人也想變得風趣,再加上一些奇幻吧.總之,天使遊戲比風之影更好看.個人想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