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5

克旗之行-後記

回來上二天班後週末,沒有太多的時間重新回顧,整體而言,這次的行程算是順利的,食衣住行玩樂都還不錯,而有待加強的應該是對於這個區域的知識,例如達里諾爾湖的形成、阿斯哈圖石林的地理由來、青山石臼、沙地雲杉,這些其實都有很多的知識含量在裡頭,得找時間把它找出來。其他的一些點滴補充說明:

#1,這個地名實在太有趣了,我想了一個句子來說,去北七家找張北南,這.....好像在罵人吧


#2,開了快200K,就在快抵達阿斯哈圖的入口,卻出現此路不通,當時實在是有些措手不及,因為如果真的進不去回頭在繞一大圈,基本上已經是沒有時間了,好在最後徒步上山半小時抵達東門口,順利進去,不過回頭順道的黃崗粱行程恐怕也會影響,還好在下山不久後找到了一條支線,順利省了50K,否則此影響真的很大,問了園區工作人員,該路坍方已經三年了,也不修了,雖說大部分是從南門進去,但應該也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想要逆時鐘玩的吧,也沒有任何警示,真是xxoo。

#3,沿路時速低從40K/h, 高到120K/h, 但路上動物倒是挺多的,還是得小心,從沒想過在高速公路上開到一半,一頭牛橫越馬路,切記小心。

#4,牛車、馬車、驢車,也是常碰到的景象,另外在進到一個小村落裡看到二位小朋友很可愛,我們把僅剩的一條士力架送給他們吃,然後留影一張︿︿

#5,克旗的吃,倒是沒有太大的特別,倒是燒烤店很多,羊小腿、羊蹄都挺不錯的,很多人都說蒙古奶茶好喝,但我怎麼卻找不到,應該是在早餐店裡就有了,不過最後一天我跑了五家早餐店,一家賣完了,另外四家都不營業是怎樣,端午節嗎?所以就放棄了,我想還是台灣的好喝吧。

#6,租的車子,原來是今年4/15才進的新車,公里數正好5000K,也算是新車吧,但我覺得這KIA的K2 1.4的怎麼很虛啊xd. 但至少也讓我們安全回來,也是感謝一下啦。

#7,最後再快進京的收費站稍微堵車,卻意外發現一台裕隆的車款-尊爵,更巧的是車主竟然是認識的供應商的窗口,這.....也太巧了,聊了一下,他這次去沙漠。 沙漠,這二字讓我又亮了起來,開始來研究一下沙漠行吧,庫布齊沙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