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5

違章處理

是說罰單就罰單,付錢了事不就結了,但代誌不是像憨人所想的,間單一件事,過程卻複雜,所以我只好也來記錄一下。
嚴格來說,應該是第二次違規罰單了,上次是去內蒙,也是超速20%以上,罰200並扣6分,上次沒駕照就交給同事幫忙處理了。
這次是年前1/26到慕田峪玩耍,想說6車道的馬路,又沒啥車,依照台北開車習慣的時速給它開下去,果然在1/28就接到神州租車的短信通知了,時速超過20%以上,要在2/22以前處理好,不然預授權的信用卡會直接扣1200;好吧,過完年才能處理了,等到回北京也已經是2/9了,隔天立馬聯繫了客服。
"北京駕駛本?",  "請問你有牡丹卡嗎?", "用牡丹卡可以直接在網上繳費", "要先辦牡丹卡才能繳錢"......,快速查了一下工商銀行的網頁,嗯,就是結合駕駛證扣分機制,所以去辦一下牡丹卡也挺方便的。
隔天一大早就到住處旁的工商銀行想說申請個牡丹卡順便把罰款繳掉。
"申請辦卡後,一個半月會直接寄給你"。 一個半月!?那是怎樣,不辦。繼續打給客服,我要預約行駛本(行照的意思),"好的,這台車目前是租賃的狀況,要等2/15才會還", 好吧,距離2/22還有一週的時間可以處理。
2/17-"這台車續租了二天", 等...,  2/29-"這台車又續租了,要不明天再問"...等..., 2/21-"晚上會還,先預約明天上午取行駛本", 2/22-先打個電話問一下,果然-"不好意思這台續租了". 什麼!! 那我的錢呢? "會先扣款,等辦完違章之後,會在刷退給你". 好吧,也只能等了。 2/24~3/4,陸續聯繫神州,神州也算積極聯繫我,關於預約行駛本,因為車子還了又被租走,至少聯繫了10次以上。
3/5午後2點,忽然接到電話說下午可以取行駛本,只有5個小時的時間辦理。於是火速趕去了神州首體店取證,再到交通大隊黃庄支隊準備辦理手續,嗄,要等12個人,而櫃檯只開二個受理,等了近一小時,就差二號換我,忽然一陣騷動,小警們到處貼了白色臨時通知,意思是網絡斷線,持一代牡丹卡及020號碼開頭牡丹卡下午不能辦理違章。 心裡想我又沒有牡丹卡,無妨。終於輪到我了,"沒有牡丹卡辦不了!" 什麼!! "外部網絡斷了,查不到人口信息,所以辦不了", (OS: XD....),好吧,做好辦不成的心理調適,上車後,忽然想到剛剛神州櫃檯說的海關大樓旁有一個交通隊, 心想可能可以試試,於是立馬殺了過去。 4點前趕到中關村大隊,看了一些人在辦理,帶著一棵忐忑的新,排隊到櫃檯前,終於偷偷開心的笑了,因為可以受理,這裡人不多,而且有五個櫃檯,櫃檯都很專業的,2、3、4櫃檯檢查確認了駕駛證、身分證、行駛本、租車合同後再到1、5櫃檯開處罰決定書及繳費單,這樣算完成了前半段,然後隔壁棟剛好是工商銀行可以繳費,開心的是只有二個人排隊,繳完錢之後4點多。最後再把行駛本跟繳費單拿到神州首體店,大功總算告成。 罰200,扣6分,xd.....下次不敢再違規了,是因為這整死人的流程。(其實主要是還有一點,就是一年內只能扣12分,我要是再扣6分,就要重考駕照了,那又是一個折磨人的的鳥事啊,XD.....)

3/13補: 甚麼!!還沒結束,話說在3/5把繳款單給神州的櫃檯掃描之後,我還問說你會傳給你們克服幫我退款? 他回答是的,想說應該沒問題了,過了ˇ幾天3/11,還是打電話給客服詢問一下刷退進度,結果客戶二邊核實後,原來是沒傳啊,隔天3/12,回我說我授權金是用外地卡,退款約要半年!? 半年是甚麼情況?? 但是可以填換卡申請書,也就是直接退到我的銀聯卡帳戶,利馬回傳。到了今天,又沒有任何回應,再度詢問,回答說昨天已經辦好退款了,約莫三天會收到。好吧,就等吧。終於在今天下午收到通知,押金終於轉入我的帳戶,事情算是正式結束了。XDDDD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