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THE KITE RUNNER

這次花不到一週就把368頁的一本小說看完,對我可真是難得,最近幾年,看完的長篇小說可以數得出來,商業化的社會,大家總是比較談論市場行銷、管理等等的書,鮮少人討論長篇小說,感覺好像是時間多,事實不然; "書",不應該被這樣價值化,閱讀各式各樣的書,總是會給人不同的觀感,哪怕是看完沒有立即的改變,但我相信潛移默化這句話,也許無法言語可以表達,但會停留在意識中,我相信。
追風箏的小孩,看完後我並不會想哭,一點都不會,我只是有些感想:
深深覺得活在沒有戰爭的環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如何讓國際社會真正的伸出援手拯救那些遭遇內戰或外敵戰火下的人們,就像最近的緬甸事件,這樣的暴行,竟然沒有任何國家可以救援;
另外我心裡還想著,可能有些人覺得阿富汗孤兒很可憐,想要認養這些孤兒,我只是納悶,這些人的價值觀是什麼? 你在Taipei101頂樓享受著有夜景的大餐,心裡想著下次要去吃什麼好吃的、要去買哪些名牌來穿戴,而當你看完這本書之後,你想要認養這些孤兒,過了不久,你又去吃了高級餐廳、買了名牌,對於這些孤兒,你只是覺得她們很可憐,如此而已!! 這樣的思維,我著實難以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