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飢餓40

前幾天去看了直腸外科的醫生,因為有時後脹氣拉肚子,所以也順便做一下檢查--大腸內視鏡檢查;有聽過做過的人說很不舒服、或者很痛苦,接下來我也要嘗試一下。
看到事前的準備事項,
1.前一天禁食,只能喝流質飲料、豆漿、水等等,連奶類都不行,直到檢查結束。
2.前一天中午吃二顆瀉藥..>"<
3.前一天晚上吃一瓶液體瀉藥....>""<
4.當天早上自行灌腸.......>"""<

於是我開始了"前一天"的動作,早上只喝了一瓶豆漿,中午一瓶柳橙汁,晚上豆漿+柳橙汁,當然中間還不段的喝水。這輩子大概沒有這麼餓過,看到食品的廣告都刻意避開,以免昏倒....中午的二顆瀉藥完全沒作用,應該是沒東西了吧,晚上的液體瀉藥,藥效還不錯,馬上就處理了很多嗯嗯出來,但是每隔30分鐘就要去一次,後免幾次都是完全的液體,有點像維大力汽水的樣子,直到睡前,大概也快虛脫了吧,所以不要忘了隨時喝水補充水分。
接下來就是"當天",早上起來腸子裡大概沒啥東西了吧,自己灌腸後也一樣只剩維大力出來,所以就去醫院報到,10點報到,我以為就開始看了,沒想到竟然等到11點多才輪到我,腸子被捅得超級難過的,好在不是持續性的痛,而是間歇性的劇痛,檢查的醫生還給接二次手機(OS:MD,我想投訴你..>"<),人的腸子真是長,內視鏡竟然伸長到120CM,真難想像。
檢查完,一切正常,也算安心,只是肚子還是很痛,一直有想恩恩的感覺,只是跑到廁所後,都只有氣而已,因為肚子裡已經超級空的吧,這大概是我這輩子腸子最乾淨的時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