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監試委員

很巧的,透過介紹,我成為這次國中基測的監試委員,這抬頭還真不小,也讓我正襟危坐,努力扮演好這個角色。一天半的工作,第一天早上,因為7點前就要抵達試場開會,所以不到6點就醒了,想必是有點緊張吧,到了會場,聽完簡報,還真一付茫然,好在有老手帶我,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開始監考了,預備鈴聲響起,關窗戶、門,發考券、試題本,準備鈴聲響起,開門讓考生就座,宣讀試場說明,然後等考試鈴聲響起,考生開始作答,我呢則開始核對每位考生的准考證、點名簿、桌上的考生資料。15分鐘後,提交缺考名單,30分鐘後,考生方可開始交券。但通常都會考到結束鈴聲響起,也就是70分鐘後。於是命令考生在座位上做好,二位監試委員分頭把事提本及答案卡收齊,並確認數量無誤後,讓考生離席,結束一堂監考。收齊試題本及答案卡後,轉交收卷委員再清點無誤後,就可以稍微休息等待下一堂開始。週而復始,總共一天半6堂課。
第一天下午的二節客是最難熬的時候,頂著超熱的天氣,汗留了一整個下午,回到家都快虛脫了;郝再休息一晚之後隔天早上只剩最後二堂,因此輕鬆的完成監考任務。

想到之前高中聯考時後,好像沒有特別對於試務人員有印象,除了在參加北區聯招的時候,有位監試委員再我考試的時候看我汗流浹背,幫我搧了一下風,讓我倍及感恩,其他的就完全沒有印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