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北京鄭州 Day1-2

Day1-

這裡是機長報告,北京現在地面溫度負九度…….”,這不是住在亞熱帶的人容易想像得到的溫度,只有心裡感覺溫度很低,就這樣,沒有其他太多想法。飛機準備下降時我才打開電腦,因為剛剛看完了機上電影鷹眼,而我的重點也不是要描述這部電影,而是…..反正睡不著嘛,就加減紀錄一下。

昨天過得超級忙碌,除了工作上、私事上、還有已經上了六週的經理人領導班,偏偏又是最後一堂課,也就是忙了一整天,下班時間還得從內湖趕到北平東路上課,最後一堂課又上到比平常時間更晚的10:15;上完課還是先去看了一下寶貝女兒熟睡的模樣,回到家剛好半夜12點整。

快速洗完澡並且開始整理行李,夜深人靜時刻,家裡只有我一個人,躺在L型沙發上稍作休息,正在用力想著還缺什麼沒帶,忽然旁邊的玩具狗唱起歌來,原來是被我不小心壓到,而熟悉的歌聲,異常大聲在午夜時分,於是我趕緊的關掉開關,卻也想起了平常這聲音出現時,Chloe一定在旁邊跟著邊唱邊搖頭的熱鬧怎麼才分開2個小時我就開始想念妳了呢。

今天搭乘早上7:40的班機前往北京,也是我第二次到北京,不到5:00起床,氣溫有點低,也好,適應一下冷空氣也不錯。

抵達北京,看著坐位前面的前輪即時影像,有種特別的感覺,歷經了幾十年的對立,而今我竟然搭著華航直接降落在北京機場,不管這是容易或不容易的事,當降落的一剎那,我有點感動。北京的新機場航廈大得誇張,硬體設施該有都有,唯一有點遺憾的是軟體,少了人性化的關懷、以及機場內服務人員的渙散,服務素質低落;事實上,這也是最難的。

下午花了二個小時幫同事做了產品的教育訓練,原本不是我上的,臨時在中午被通知上場,好險我來抵得住。一直忙到晚上7:30才離開公司,到飯店Check-in時已經8點多,9點晚餐吃了附近鬧區的馬蘭拉麵,順便去路邊攤烤了幾串羊肉串吃,今天也夠累了,早點休息吧。

 Day2-

今天是一整天的會議及晚上的北京同事尾牙,8:30開始開會,直到下午6:00,全大陸的外點也都到齊,果然睌上開飯不久就開始成為聚焦,同事的熱情又難以拒絕,喝了不少白酒,但氣氛實在不錯,所以還算清醒,怎麼不到7:00就已經把一箱白酒喝光了,是有點誇張;後來大家聊天互相認識,到了10:30就徹了。

↓馬華拉麵


↓烤羊肉串,右邊是吃完羊肉串之後的叉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