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1

返鄉過年筆記本

陸->空->陸->海->陸, 返鄉過年都要經歷一次,短短四天三夜,卻有酸甜苦辣,今年不寫流水帳,改以主題式敘述如下,若有情勝於文,尚請看官見諒~

1. 金廈二岸煙火齊放:
大年初一晚上八點整,頂著8度的低溫,一家人藉著九人座車直達上林將軍廟前,就是為了一睹金廈二岸實施了多年的同步煙火活動,過去劍拔弩張、敵死我亡的緊張對峙,早已煙消雲散,灰飛煙滅,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猶言在耳,小時後的宣傳彈、空飄物品也已經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了,"砰"....過去的砲彈已轉變成現在的煙花,"砰"我聽到二岸人民的歡呼聲,祝大家新年快樂。

2.保生大帝擲筊比賽之我竟然連續三聖筊:
位於近郊的保生大帝廟,落成不到五年,我看到故鄉虔誠的善男信女對神明的尊敬與敬仰,而我算第一次踏進來卻是為了擲筊比賽,實屬不敬,然而我心中一直保有虔誠之心,這也讓神明對我一直眷愛(亦或者是母親大人長年的敬神眷顧於我);不管如何,今天我一次能連續三聖筊,我把接下來的決賽交給母親當做感恩,母親在入圍決賽也能一次三聖筊,更是得之無愧,複賽再得一次聖筊,感謝神明的疼愛。

3.好喝之金門高梁: 
除夕圍爐,當然得跟家人喝一下金門高梁,畢竟因為有金門高梁讓大家能夠擁有許多福利,使用特別的玻璃杯讓高粱分外覺得好喝,雖然今年沒開陳高,但卻有著不錯的味覺,相較於以前,我今年的每餐都配了高粱,往往每餐之後,臉上的酒熱都需要3-4小時才能散去,可能有些原因吧,我自己猜想, 1-今年天氣冷,2.今年一切還算幸運的順心, 3.今年的酒杯特別;不管怎樣,今年在家喝高樑就是很愉快。

4.好喝之外甥牌咖啡:
 初二午,特別在外甥回家去把他的"家私"在到家裡,主要就是去年到他家喝了他的虹吸式咖啡,還意猶未盡,今年改喝拿鐵,我還特地買了瓶全脂鮮奶搭配,於是就看著他認真的沖泡,溫度、份量、所有細節都講究,喝起來特別香醇,在家鄉能享受一杯午後的拿鐵,開心。

5.攜帶物品一覽表: 
這次帶回台北的東西還真不少,有著名的榔心芋三大顆、海邊野生的海蚵一大桶、馬蕭就職紀念酒二支、823紀念50週年高梁一支(這支的行情在短短半年已經漲了一倍了^^)、從小吃到大的貢糖一袋、二姊送的貢糖禮盒、土產花生一些、超好吃燒餅一盒、黃牛肉乾二包、還有透過海運還沒到的高梁一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