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山棧咖啡@陽明山

帶著興奮的心情在假日直接開上仰德大道,本來以為可以展示一下通行證的,結果警察唄唄竟然沒有欄我.....也好,下次還可以再用一次。
這是受到老婆同事的邀請,前往他位於陽明山新安路上的娘家玩耍,原本的計畫是到附近餐廳用餐、採竹筍、石雕藝術...等等的,最後只剩用餐,雖然如此,但這家名為山棧咖啡的餐廳還挺特別的,
首先週一至週五不開張,原因是老闆是一位藝術家,主要為石雕,也常參加展覽或辦個展,所以週一到週五是他創作的時間,
其二是週六及週日只有簡單餐點,除非預約,否則不會吃到像今天的菜色;
其三,餐廳內到處可見其藝術作品,任何一個物品都是有其創作力,除此還有些舊書、雜誌可以翻閱;
其四就是今天的午餐了,沙拉的沙拉醬都是老闆自己調配、燙花椰菜沾的芝麻醬也是只此一家別處沒有,接著綠竹筍湯真是又甜又好吃,連對面的一歲多小朋都喝了一大碗還吵著要,緊接著桶仔雞,沾上原汁所調成的醬料,真是特別好吃,加上這裡的土雞都是所謂"放山雞",而且不打任何預防針的,在台北要吃到這麼土生的雞肉應該是很不容易(所以下山前,同行者共買了5隻現"採"的土雞帶回山下)。麵線也是淋上雞油,味道就夠了,接著老闆招待的雞胗(我不吃內臟的,所以不評論),還有水煮透抽,一整個新鮮。以為這樣就沒了? 再來各烤地瓜,加上自製奶烙,以及蒸餾咖啡(好喝).
然後雨就下不停了,溫度也下降了許多,雨中在山上的一家咖啡店,或聊天、或看書、或者跟小朋友玩耍,別有一番意境。





沒有留言: